close

今天買了法國的巧克力名家VALRHONA的巧克力,其實他們是以優等的巧克力原料聞名世界,某些米其林三星餐廳的甜點就是採用他們的巧克力原料製作的。VALRHONA - Jivara,這是一產地在南美洲的"吉瓦那"的可可豆(40%可可含量)並混和了全脂牛奶與些許的糖與麥芽的牛奶巧克力。


不過在介紹這之前,要先講一下我關於購買巧克力要注意的地方。話說,我今天滿心期待來到了位於復興南路上地下二樓號稱頂級的超市,就是想要買AMEDEI的巧克力,當然,身為頂級超市的他們怎麼可能會沒有,且是一箱又一箱(當然種類沒有齊全)然而,全部皆未放置於所謂的巧克力最佳存放空間,也就是12~18度C的冷藏空間下。所以,我就請教了在巧克力那一區的服務員,第一句話我問請問你們這些AMEDEI擺這多久了呢店員道大約七~八個月有了吧我又問那這邊溫度大概也有24~27度C,那請問這些巧克力品質不就降低了嗎?店員似乎不太懂我的意思,是嗎?先生,這是"常溫"巧克力阿我說但是這種非常精緻的巧克力BAR,似乎要存放在較冷的地方吧?你看包裝後面也寫的很清楚阿!(註:請保存於12~18度C之環境下)。店員沉默,後來我也就不買了,到別櫃去看其他東西,但是店員好像還不死心,一直問我先生你究竟需要什麼我草草言我本來想買,可是你們這樣子的保存方式(已經7~8個月),還要我花那麼多錢買一個品質與原本應有品質有差異的的東西嗎?看看後面的標示阿!之後我就離開了。結論就是,在各大通路買昂貴的巧克力(以無添加植物油的那種)時,請多加注意店家所保存那些藝術品的方式,我並沒有要批評的意思,身為一個喜歡嚐試新東西或是美食的消費者,當然很感謝這些通路商和進口商,只是相對的他們也是從中有獲取利益,在各取所需的情況之下,我們以一定的市場價格買到的卻是品質不如原本的東西,那種感覺是多麼的不好阿!後來,來到了也是位於地下二樓的另外一家超市,在巧克力那一櫃,不知是否是刻意設計,那些巧克力剛好就是在冷氣出風口附近,雖然沒有到所謂12~18度C,然我也不想空手而回,所以就只好在那裡購入了VALRHONA - Jivara。


VALRHONA-Jivara chocolat au lait (40% CACAO)(FROM FRANCE)$250 for 70g


我很想把吉瓦那的地圖找出來給大家看看,但是真的找不到,所以只好作罷。這Jivara所產的可可和牛奶等混合調味後,與一般牛奶巧克力不同的是,在口中慢慢溶化時,第一個感覺到的就是濃郁的焦糖味,之後慢慢的有非常淡的香草味冒出。嗯‧‧‧牛奶巧克力力嘛,層次感並沒有那麼的豐富,味道變化之間當然沒有太大的驚喜。喜歡濃郁焦糖與牛奶混合口感的人,應該是會喜歡的。

VALRHONA'S WEBSITE
http://www.valrhona.com/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