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趁著家人們討論商務的時候,都會跟著來到了高玉日本料理店。關於這家店的歷史我不是很了解,據說是愛吃日本料理的老饕企業家老闆出資營業的。這樣聽起來,似乎是可以期待的喔!嗯,而又據說呢,這家店的料理手藝以及食材,比天母的菊鶴、蓮波葉和三井、加賀,還要更加的細緻。很可惜今天店裡客人還挺多的,不好意思打擾大家的用餐,所以沒有照店裡的裝潢景,還請見諒。說實在,它們的裝潢和造景是很不錯的,像是有如一整面牆那樣大塊的米黃色大理石或是精細雕功的木頭裝飾。不過,來這是來吃食物的,而不是吃那些石塊木條。而食物名稱方面,日文食材的名子我真的記不起來,有些就沒法提供名子啦。

門口


右邊是個小包廂


握壽司
握壽司阿,點握壽司的話,在餐後會比較有點飽足感。而有些不太感直接吃生魚片的人呢,也許也會點握壽司借以沖淡生魚的味道。然而我可以拍胸脯保證,這裡的魚類絕對不會有讓你生到吃不下去那種味道,大家可以試試!
(1)
這是炙...,什麼魚的。因為稍微用火烘過,這肉質變的更加軟嫩。當然,大小以及調味恰到好處的醋飯,粒粒分明,單顆有黏度,但是卻部會整團黏在一團。


握壽司(2)
這...我也想不起來了。這魚肉質緊實且韌。咀嚼後,甜味油然而生,與醋飯相輔相成,滋味不錯。


握壽司(3)
右邊那是....我想不起來,這魚並沒有像上一張那樣扎實,屬於肉質偏軟嫩型的。上頭那個我沒記錯的話,是紅味繒。稍帶苦澀的調味,與魚肉的鮮甜,也是很棒的搭配。


握壽司(4)
這我沒記錯的話,是紅甘魚。這應該算是魚類中,肉質口感較均衡的魚種。一般外面有,腹部的部分和肉的部分。腹部的部分,口感較韌;而肉的部分則是較軟嫩,這道應該是肉的部分。味道鮮甜,非常新鮮。


手工芝麻豆腐
這道不是我點的,雖說名子是豆腐,但是據說口感竟然像是麻薯,這...。但是據說有濃郁的芝麻都香氣。


日本和牛
這五分熟的和牛,非常的軟嫩,比菲力還要嫩上非常多。調味,則是僅用上一點海鹽和黑胡椒佐上經煎烤而滲出的肉汁,口感非常好。


燒酒嶸螺
這日本酒味十足的一道,完全就是考驗食材的新鮮度。經過烘烤,味道整個封在螺中,螺肉本身非常Q韌;內臟部分,則是非常的濃郁,整體口味算是比較重的一道。


和風沙拉
酸酸甜甜的沙拉,很爽口。


日式紅燒黃金魚佐蔥花與蘿蔔泥
第一次在這邊吃到了黃金魚,此種魚的肉質,看起來表面上會有一點膠質,咬下的口感,不是緊實,而是較為Q軟。


紅味璔湯
這紅味璔不同於白味璔的全部甜味感,而是先有較酸的感覺,然後淡淡的甜味才會冒上。


火鍋套餐的選項及價位


部分漁獲來源


結語:日圓狂升,來吃這種海鮮直送的日本料理店,價格當然會是慘不忍睹。不過,價錢是一回事,一間好的日本料理店,除了最基本的現磨秋葵之外,當然新鮮的食材是不可少的,用新鮮的食材,儘管是最少的調味,也可以呈現出最美味的海鮮料理,這是大家所同意的吧!其實J蠻愛吃日本料理的,雖然什麼魚的名子,從好幾家吃到現在這家,還是叫不出個所以然,但是這高玉,我可以說是台北市數一數二的頂級日本料理專門店了。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3段8號B1樓
電話:02-25032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