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位於永和,離我家裡超級近(OS:永和還蠻多好料的)的留香園,到了吃飯時間總是人滿為患。透過玻璃窗,在燈光下可略見食物的蒸氣,雖說如此,但仍不聞其香味。我想唯有踏進店裡,坐下好好飽足一番,才能體會吧!的這留香園的主廚據說是永康街鼎鼎大名貴死人不留情秀蘭小館的前主廚呢!N年前,雖曾造訪過秀蘭小館,但滋味卻是怎麼樣也回想不起來了。這留香園的滋味會是如何呢?

店招牌


牛肉煲
是我餓昏了嗎?這...約莫1.5平方公分的牛肉入口後,竟然不用咬就化開了...。不知道怎麼形容了,我想我不是餓昏,而是這滋味就如同餓昏的人在吃下第一口拌著湯汁的飯時的感覺那樣。真的不誇張!


蛤礪絲瓜
這絲瓜很香甜,蛤礪也非常大顆飽滿,沒有沙子,也沒有腥味,咬下時口感扎實,高湯迸出,為味鮮一絕。


虎蹄龍參
這虎蹄指的就是豬的腳筋,而龍參則是海參。兩樣Q到不行且入口即化的東西合在一起感覺會是什麼呢?答案就是...,好吃。豬筋似乎與牛筋不太一樣,也許是火侯的關係,這豬筋吃起來比一般的牛筋口感稍軟,且咀嚼後稍有黏牙感。而海參的部分,則是滑中帶Q勁,這樣可能有點抽象,仔細的狀況應該是,1.筷子夾不起來 2.咬下去後那種突然斷開的感覺 3.咀嚼數下後,一值在口中斷開的感覺。大概是這樣囉。


酥脆大腸
這大腸非常之大,腥味也算是很淡的。不算是雷,就只是炸大腸。普通的一道。


芹菜豆皮
這芹菜老闆娘說是冬季限定的。我心想芹菜不是一年四季的吃的到嘛?入口後還是保持我自己的想法,這道菜僅僅就是芹菜比較大枝、比較鮮甜而已。至於豆皮,可能是自家做的吧,跟外面口感不太一樣。


這道名子有點不記得了,好像是什麼豆子燉嫩豆腐的,姑且就叫豆子豆腐
這道菜可下飯了,照片上應該可以看出至少三樣東西,豆腐、豌豆和比較小顆看似被橫切的豆類。那小東西可厲害了,在超級嫩的豆腐中,可是扮演的加強口感的角色。
入口咀嚼時,可以感受到豆腐的香嫩,(真的很嫩!)和不知名豆子的脆勁,口感很佳。配飯無敵!



青菜豆腐湯
中式料理總是要來個湯嘛。其它阿的湯類不是要預定,就是已經售罄。所以...,不過好險,這湯可圈可點,份量也蠻大的,非常非常非常的清淡。


語:這留香園,有可能是期待過高,所以感覺並不是那麼的完美,但是中式料理來說已經不錯了。有許多朋友覺得與其他的店相較之下,它亦不是最棒的。不過,讓我覺得不是很優的另一點,其實是在價格方面,看是平實的材料,但價錢真的是貴的嚇人,像是第一張圖的牛肉,好像約莫$450,如果是大家狂推的牛筋牛肉煲就要$700了,這價格真是高了點。也許老闆在食材的用心,我們沒有那麼深刻的體會到吧。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保順路45號一樓
電話:2922-8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